进击的巨人第47话「孩子們」进击的巨人第46话「開口」 进击的巨人第45话「追擊者」进击的巨人第44话「打·投·極」进击的巨人第43话「铠之巨人」进击的巨人第42话「戰士」进击的巨人第41话「生肉」进击的巨人第40话「尤弥尔」进击的巨人第39话「兵士」进击的巨人第38话「烏托伽爾德城」进击的巨人第37话「向西南去」进击的巨人第36话「我回來了」进击的巨人第35话「閃閃生輝的少年的瞳孔」进击的巨人第34话「戰士舞蹈着」进击的巨人第33话「牆」进击的巨人第32话「慈悲」进击的巨人第31话「微笑」进击的巨人第30话「敗者們」进击的巨人第29话「鐵鎚」进击的巨人第28话「選擇與結果」进击的巨人漫画进击的巨人第48话「fefe

小時候我看七龍珠,我告訴我自己:"加油,自己要變強"

青年時我看海賊王,我告訴我自己:"找到一群可愛的夥伴,一起往偉大的航路前進吧!"

成年後我看進擊的巨人,又看看台灣,我突然無言以對

只有陷入深深的悲哀.........晨塵從小就喜歡看漫畫,而不同時期的漫畫,也給我不同的啟發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時候最著迷的就是七龍珠了

七龍珠給我們的啟示就是,人不管怎樣就要變強

雖然沒有尾巴可以變身,但是只要努力修練

也可以不斷變強

例如三倍五倍十倍二十倍界王拳,甚至賽亞人一二三四

 

另外最重要的啟示是,認真對戰過的可敬的對手,最後都會變成終身的朋友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在我的青年時期,海賊王(One Piece),這不是一個強者就能後橫行世界的地方

要在偉大的航路航行,需要有不同的夥伴,不同個性不同能力的夥伴,可以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長大後進入社會,雖然還是在看漫畫,而2013年的台灣,最近最火紅的漫畫是"進擊的巨人Attack on Titan"

我一開始覺得有些不適應,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

牆外有吃人為樂的巨人,所以人類只有躲在牆內苟活

牆怎麼來,不知道,只知道牆有三層,位高權大的統治階層住在最裏頭

年輕的人類變成訓練兵,努力學習怎麼對付巨人。

畢業後可以參加調查軍團或是駐查軍團

但是只有前十名的畢業生才可以加入憲兵團

形成對巨人戰鬥力最高的士兵最遠離巨人的矛盾制度

 

 

 

 

隨手看看被島民俗稱鬼島的台灣,2013夏至當天的一些事件

 

 

1.這就是政府一直不肯講!今天6月21日即將要簽下的服務貿易協定開放清單

 

延伸閱讀

黃良木先生 :無人知曉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:誰偷開了你家大門?

還有無法跟總統溝通,只能在網上呼籲的國策顧問"郝明義":我們剩不到二十四小時了"

 

 

2.蘭嶼珊瑚礁要被預拌了

 

3. 台大婦產科施姓醫師因接生男嬰人數偏多,遭國健局和北市衛生局約談

 

4.國內檢出首宗人類感染H6N1禽流感個案。李惠仁怒批:農委會擺爛惹禍

 

 

 

這只是2013年夏至當天的一些事件

這只是冰山的一角,更不用提許多年輕人被酒駕肇事致死後離開世界,

還有不斷被踢爆的從來沒不該出現在食品中的工業添加物

會計法修正案,國安法,智財法等...

 

小時候我看七龍珠,我告訴我自己:"加油,自己要變強"

青年時我看海賊王,我告訴我自己:"找到一群可愛的夥伴,一起往偉大的航路前進吧!"

成年後我看進擊的巨人,又看看現在的台灣,我突然無言以對,只有陷入深深的悲哀.........

 

們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進擊的巨人漫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wd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